Hudson Academy | IB IGCSE Tutors Hong Kong

關於IGCSE中文學習之迷思二

説到IGCSE中文與本地中文學習的具體不同。例如:關於IGCSE中文古文部分,第一語言需要學習,第二語言是不需要學習的。那麽關於第一語言古文的學習也是比較基本的,沒有本地中文課本中的古詩和古文那麽深那麽長,也不會出現特別高深的詞句。有的同學中文基礎稍好,想從二語轉變成一語,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,掌握到一些古文也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比如閲讀文章方面,IGCSE中文閲讀的文章不會過於冗長,尤其在處理閱讀理解題目的時候,注重是否抓到了文章所講述的要點,能否清楚明白文章所敘述的事情,而非在語法和寫作手法上學習的十分高深。

無論是IGCSE中文一語還是二語,待學業完成,學生在實際生活和工作當中都很有用。Hudson Academy的中文老師在學習過程中,也會這樣引導學生。讓學生學到知識的同時,讓學生明白學習的意義所在,幫助引導學生破除對於學習中文的抵觸情緒。

RSS
Follow by Email
LinkedIn
Share